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展 巍巍学府”之第五十四届田径暨阳光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一. 名称: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展•巍巍学府”之

第五十届田径暨阳光体育运动会

.主办单位:东北林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宗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增强师生员工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题: 享受体育乐趣,喜迎70周年校庆。

.口号:   弘扬体育精神,振奋东林力量。   

.比赛日期与地点:2022526日至527日在东北林业大学田径场举行。

.参加单位:

  (一)学生组:1经济管理学院  2林学院  3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工程技术学院  6机电工程学院  7生命科学学院  8园林学院  9土木工程学院  10交通学院  11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12理学院  13文法学院  14外国语学院  15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16国际交流学院  17奥林学院

  (二)教工组: 1经济管理学院  2林学院  3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工程技术学院  6机电工程学院  7生命科学学院   8园林学院 9土木工程学院  10交通学院 11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12理学院13文法学院 14外国语学院 15马克思主义学院 16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17奥林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8机关第一工会19机关第二工会20图书馆 21医院  22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23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组别、项目:

(一)学生组:

1.学生男子组(17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铁饼、标枪、五项全能(110米栏、铅球、跳高、跳远、1500米。注:一天完成)。

    2.学生女子组(16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四项全能(100米栏、铅球、跳高、800米。注:一天完成)。

3.学生集体项目(5项): 

1多人循环跳绳

2穿越沼泽

3滚雪球

4足球接力

5拔河

  (二)教工组:

    1.教工男子A821月以后出生):

100米、400米、1500跳远、铅球、铁饼。

    2..教工女子A821月以后出生):

100米、400米、800跳远、铅球、铁饼。

    3.教工男子B821月以前出生):

100米、1500米、跳远、铅球、铁饼。

    4.教工女子B821月以前出生):

100米、800米、跳远、铅球、铁饼。

5.不分年龄段(男、女)项目:4×100米接力、跳高

    6.教工混合接力AB组男女各两名队员,每人各跑200米,B组后A组,先女后男。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

    7.趣味项目(教工男女C组,19721月以前出生,分男女报名:

1)抱球跑

.报名办法:

1.各单位参加田径比赛的学生报名人数不超过30人,男、女报名人数比例不限。学生组每人限报两项(包括集体项目,接力除外),参加全能项目者可兼报单项,接力项目每项每单位限报一队。

2.教工组每项限报两人(集体项目除外),每人限报两项(接力除外);接力项目每项每单位限报一队。

3.教工组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学校在岗在编工会会员;编制外用工人员参赛需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合同且连续工作满一年以上。

4.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籍的本科生、研究生,函授生、夜大生无参赛资格。

    5.各参赛单位按照本届运动会运动员号码分配表编排运动员号码。

    6.教工组参赛队员只能参加本年龄组比赛。

.竞赛规则及计分方法

(一)田径比赛:

    1.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计分:学生组、教工组每单项录取前八名,按976 54321计分,名次并列,得分平均分配。教工项目破校最高纪录加9分,学生项目破校田径运动会纪录加9分。

3 .全能项目接力项目按单项双倍计分。

4.比赛器材由大会提供。

(二)学生集体项目比赛: 

1.各单位限报一队。

    2.各项比赛通过抽签决定出场次序,每项比赛进行一轮,按成绩排列名次。

    3.比赛所用器材由大会统一提供,如使用自备器材,需通过大会检验。

4.比赛方法与计分方法:

1)多人循环跳绳(二倍计分)

每队指挥1人,摇绳2人,跳绳队员10人(男或女不少于4人)。比赛时间3分钟,每队从摇绳开始,一名队员进入摇绳,至少跳一次后方可离开,只有前一名队员离开后下一名队员方可继续进入。全队队员依次轮转,按队员跳过总次数排列名次。如某一队员出现失误,则该队员可立即离开,该队员此次成绩不计,比赛继续。队员未按次序进行比赛,将取消比赛成绩。

2)穿越沼泽:

男、女各一队,每队5人,指挥1人。场地长30米,每队发放木板6块,5名队员通过移动木板行进,身体任何部位不许接触地面,全部队员通过终点完成比赛,以时间排列名次。比赛中如有队员身体接触地面,每一次加5秒。如严重违犯规则,取消比赛资格。

3)滚雪球(二倍计分):

每队参赛人数为10人,限定男、女各5人。场地长20米,在起、终点分别插上标志杆作为折返标志物。每队一路纵队排在起点后。第一名队员跑向折返点,绕过标志杆后跑回起点,然后与第二名队员手拉手再次跑向折返点,绕过标志杆返回起点,再拉起第三名队员跑向折返点,经折返点返回,以此类推直到所有队员跑到终点。按照全部队员手拉手全部冲过终点时间排列名次。其间不能有人碰倒标志杆,否则裁判可中止比赛令其扶起标志杆后方可继续。比赛中每出现一次队员间手分开则在总时间加5秒。

4)足球接力(二倍计分):

每队参赛人数为8人(仅限男生)。在间距为30米的区域内放置5个标志杆,横向距离为2米,纵向距离为5米,参赛队员在起跑线A处依次将足球盘带绕过标志杆,到达对面指定位置B后将足球传回起跑线A处的下一名队员,依次进行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完成这一循环(最后一名队员将足球传到始发线后,计时终止)。参赛队员不得有漏杆现象,如有犯规每次加5秒,如将标志杆碰倒,该参赛队员必须将该杆扶起后,方可继续比赛(不停表,并算碰杆一次),到达指定位置B后必须到标志线后方可球传给下一名队员,如有犯规,每次加5秒,在球传递的过程中如有球将杆碰倒(1.球没传到下一名队员,传球人需重新传球直到成功为止2.如果球碰倒标志杆,但是下一名队员接到了球,传球人将标志杆扶起后,下一名队员方可继续比赛),必须在传球人将杆扶起后,比赛方可继续进行。

5)拔河(二倍积分):

每队参赛人数为16(男、女各8),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场地内设三条平行短线,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线为界。拔河绳中间系红带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于中线之上。比赛时,双方队员依次交错站在界河后拔河绳的两侧,指挥员位于本队侧方,裁判员发出“持绳”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并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位于中线正上方。裁判鸣哨后比赛开始,将标志带拉过本队界河一方获胜。   

(四)教工趣味项目(教工男女C组,分男女报名,19721月以前出生):

1.抱球跑

参赛选手双手抱三个排球完成50米跑,用时短者获胜。比赛过程中不得用脚接触排球,必须以双手抱三个排球的状态通过终点,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五)团体总分:

    学生组、教工组设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各团体总分按各单位运动员在各个项目中得分总和计算,以分数排列名次,分数相等破纪录多名次列前,如再相等获第一名多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奖励办法:

1.单项奖励前八名

2.团体奖励前六名

.其它事宜

1.各参赛单位学生报名表515日前发送hanicenefu@163.com邮箱,纸制报名表于516日下午1700送交体育部204(电话:13009851525)。

2.各参赛单位将教工报名表(电子版、纸制)于515日前送交校工会鄢冬青老师(行政楼633室,电话:82192007)515日后报名无效。

3.各参赛单位于523日下午1530到体育部会议室参加领队与教练员会议。

4.如发现冒名顶替或超项者,取消该运动员本次全部得分,同时按人次从所属单位总分中扣除10分,并给予单位及个人大会批评。教工组跨年龄参赛者,取消个人全部成绩。

5.竞赛日程安排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6.校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筹委会对本规程未尽事宜有解释权、修改权。

7.本规程、报名表可在体育部网站下载。

                         

                     东北林业大学第五十届田径暨阳光体育运动会

                                                                

                                            2022510

Copyright© 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  学院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