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拟新增足球高水平运动队的申请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新的历史时期,发展校园足球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一环。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根据国家发展校园足球的“顶层设计”之精神,根据教育部“6号文件”要求,拟新增“足球”作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足球教育是非常全面的教育,可以培养团队精神和顽强意志,是贯彻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教育手段。大学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和发展可以增强学生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内涵,展现一所高校的体育精神。

    我国2025年将建设足球特色中小学校5万所,“新校园足球”战略为全国各高校足球高水平队建设提供了政策制度和人力资源保障,发展校园足球是提升我国足球水平的坚实基础,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我校建立足球高水平运动队的社会需求非常迫切。

 

Copyright© 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  学院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