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拼搏而精彩》——第一届全国学青会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2023年1 1 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该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赛事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等47个项目,游泳项目共吸引了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等28个省、市,1254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参赛。

 

 

 

黑龙江游泳项目(大学组)代表团由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组成。省教育厅选派我校体育部王苏伟、刘丹为黑龙江省游泳队教练员,赵诗恒、刘诗雨、陈思琦、刘笑歌、王婧涵、崔玉璇、刁一凡,七名学生为黑龙江省游泳队运动员代表参赛。

 

 

本届《学青会》黑龙江省游泳代表团(大学组)共斩获4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2个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本届黑龙江代表团大学组游泳项目全部奖项均由我校运动员获得并且我校运动员刘笑歌同学荣获本届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在此次赛事中,东北林业大学在体育工作方面为我省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校经管学院赵诗恒以秒56秒19的成绩荣获男子大学甲组100米蝶泳、200米蝶泳第4名。赵诗恒是我校经管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大一入学时游泳成绩为一级运动员水平,经过6年的努力训练,现在成绩接近健将水平。他每天坚持课余时间一天两次进行训练,一次5000多米。他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天10000米左右的训练是比较枯燥和辛苦的,只有坚持才会有希望,体育的魅力不仅仅是教会我怎么去赢,更重要的是教会我如何体面的输。通过游泳队的训练让我懂得了队伍要团结、遇到困难要坚持,赛场是大家的赛场,而内心才是自己的战场,希望未来东林的学子能够认识到体育的魅力”。

 

东林学子秉承“无私奉献、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全国最高的赛场上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展现了东林人的风貌。不仅为学校带来了荣誉,也为黑龙江省的体育工作做出了贡献,做为东林人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赛事中创造辉煌。

 

Copyright© 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  学院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