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9午,党委第巡察组向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体育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向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反馈会由体育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少先主持   

巡察组组长王佳彤在反馈会上指出,近年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体育强国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发展体育教育,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扎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通过巡察,发现体育部存在如下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差距,支部政治功能发挥还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史学习教育还不扎实“体育育人”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效果还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还需加强和改进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还不到位统筹谋划全局引领发展的能力还不足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主动担当意识还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层层传导压力的效果还不明显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人、财、物关键部位以及体育部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还有漏洞,存在廉政风险点,内控机制还需完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还需加强改进贯彻群众路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还需增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职尽责能力有待提高班子成员进一步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能力还不足。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到位党政联席会、支部委员会会前沟通酝酿不充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还不够规范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还不够突出。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党建工作与体育部业务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不够明显,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对巩固拓展巡视、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视程度不够,政治站位有待提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统筹推进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的成效还不明显。

王佳彤代表巡察组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改进工作方法;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

巡察办主任王志新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真刀真枪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整改实效,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

李少先代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中要害、符合实际,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且具有建设性、针对性指导性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盘接受,下一步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真正把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体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服务我校体育教育工作全面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Copyright© 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部  学院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中心